杭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 002489786/2023-002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单位: 杭州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有效性: 统一编码:
    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3- 06- 28 10: 11: 4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数据资源局

    赖晓煊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促进政大数据跨部门共享共融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省统计管理体制、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不断推进,并在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然而,由于数据共享机制顶层设计及相关法律法规限制,仍存在统计数据资源共享不充分等问题。

    在这一背景下,2022年底,我省获批建设统计数字化改革先示范区全省统计系统正以此为契机,瞄准堵点,先行先试,努力破除部门数据壁垒,打破现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跨部门、跨层级数据资源共享共用。目前,我省已成功建成数据融合计算平台,并针对该平台制定了《数据融合计算平台数据共享操作规范》。此外,我们正不断完善部门共享管理办法,利用隐私计算技术推进“可用不可见”场景落地。

    我局将持续探索利用统计大数据、部门行政记录和社会企业大数据,基于部门间数据共享业务需求,不断促进和实现数据的跨界流动和共享计算,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并努力提高政府数据跨部门共享的效率和质量。

    联系人:俞伟锋,联系电话:85257330

     

     

    杭州市统计局

    2023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