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 002489786/2023-002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单位: 杭州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有效性: 统一编码:
    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49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3- 06- 28 09: 56: 2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49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迪委员在市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鼓励企业聘用女性职工的建议》(490号)收悉,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杨迪委员建议“建立分性别数据统计制度体系”。国家统计高度关注保障女性权益工作,对女性就业领域开展统计监测。根据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在辖区内规模以上单位开展《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常规统计调查报表,报表期别为年报和季报,调查指标包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其中女性从人员期末人数。每年的《杭州统计年鉴》“人口和就业人员”章节公布全市及分区县、国民经济行业分组的规模以上单位女性就业人员数据,相关数据可以在杭州市统计局网站统计数据栏目中查询。

    同时,国家统计局在人口普查中开展女性就业调查。《杭州市2020年人口普查资料》第二部分“长表数据资料”第四卷“就业”章节,详细公布全市及分区县按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分组的就业人口数据。

    以上办意见,供你单位参考。

    联系人:刘正卓,联系电话:85257230。

     

     

    杭州市统计局

    20233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