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 002489786/2020-000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9-26
    发布单位: 杭州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有效性: 统一编码:
    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460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0- 09- 26 17: 22: 0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吴隆委员:

    您好!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对民营经济发展基础数据进行统计的提案(460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由局分管领导专门负责提案答复并亲自带队赴工商联与相关处室开展对接。同时,围绕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向上级部门学习请教,积极推进我市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工作,将所做工作报告反馈如下:

    一、根据您的意见建议修订我市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制度。

    您的意见建议给予我们极大启发和帮助。我局认真组织力量学习研究,全面启动我市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制度修订工作。相较于我市原民营经济核算办法,结合您的意见建议,在三个方面有所拓展:一是监测重点由经济总量向经营个体拓展;二是监测指标由统计部门向外部门拓展;三是监测范围由市级层面向区县层面拓展,为各级党政部门宏观决策提供参考。

    二、积极向国家、省申请开展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办法创新国家试点。

    目前,全国还缺乏统一的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办法,无法满足各级领导、部门对民营经济统计数据的需求。我市将联合发改、工商联、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等部门,探索制定一套科学、完整、可操作的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市民营经济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平台建设、开放合作发展、绿色循环生产和现代企业治理等五方面发展情况提供有效数据信息和决策依据。同时,为其他地区开展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工作提供实践蓝本和宝贵经验。

    期望在我市民营经济统计监测制度建立、推行过程中继续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您对我市统计工作的关心、理解!

    特此反馈。

     

    联系人:杭州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 王建军

    联系电话:85257268   13957159881   

     

    杭州市统计局

    2019年5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