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07 16: 1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3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槐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向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吾木、副组长程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计局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最高标准,对标最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最高站位,凝聚最强认识,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紧迫感。党中央发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省、市委吹响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局党组锚定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要坚持以更高站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会议要求,要落实最实举措,保持最优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讲政治、铸忠诚,以更坚决的行动自觉强化政治统领,系统协同持续擦亮政治机关底色;要举旗帜、强思想,以更积极的思想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协同持续深化凝心培元铸魂;要固根基、增活力,以更昂扬的姿态不断筑牢战斗堡垒,系统协同持续打造党建工作高地;要促转变、提效能,以更深刻的清醒认识纠“四风”树新风,系统协同持续砥砺勤政务实作风;要重监管、严执纪,以更执着的战略定力强化监督执纪,系统协同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扛重任、担实责,以更有力的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链条,系统协同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要严法治、守底线,以更顽强的斗争意识求真求新求精,系统协同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激扬“闯”的精神,强化“拼”的意识,发扬“实”的作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统计力量!

会上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党建工作责任书。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和区、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