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开发区统计制度修订工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9: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近日,我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开发区统计制度修订工作对接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陈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旭阳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统计制度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开发区统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精神,充分认识开发区统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开发区统计工作,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完善开发区统计制度。制度修订要侧重于反映开发区发展的规模、结构、产出等重点指标,以及统计数据的可获得性、科学性。三要厘清开发区统计的范围与口径。建议市发展改革委根据各开发区的边界准确界定统计范围,确定“四上”企业名录、投资项目名录和各开发区主导产业分类等,以便统计部门科学取数。

对接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杭州市开发区统计报表制度(2024年统计年报和定期统计报表)》统计制度修订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局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围绕开发区统计制度中的重点指标、新增指标和统计方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对策建议。统计设计管理处负责人对制度报批的格式、指标解释、有效期等作出具体说明。

市发展改革委产业与城镇发展处,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国民经济核算处、工业统计处、能源和环境统计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服务业统计、人口和就业统计处、专项统计调查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和业务人员参加对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