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GDP及产业核算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核算人员业务水平,夯实GDP及产业核算工作基础,5月25日,市统计局在淳安召开了全市GDP及产业核算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省统计局一季度各市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班精神,通报了杭州市1-5月GDP监测情况,对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围绕国民经济核算业务和派生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两个方面开展了详细全面的专题培训。

培训班进一步强调了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下阶段核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把握当前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统一核算的目的意义,严格遵循统一核算方案,确保核算数据客观真实,科学衔接。二是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理性看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和部门及各级考核压力,提前做好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分析和预判,围绕五经普提前开展单位摸排和数据测算,做到实事求是,敢讲真话。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及时消化培训班授课内容,不断提升核算业务能力,借助大兴调查研究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调研,切实提升课题研究成效。

各区、县(市)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城西科创大走廊分局分管领导、核算科长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