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伟赴临安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16: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5月24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伟带队赴临安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一、座谈研讨区县共同富裕。在前期开展《杭州东西部区县共同富裕》课题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徐国伟一行围绕临安共同富裕优势短板、产业发展特色与布局、区县产业政策差异与全市产业统筹机制构建等课题中的重点问题,与临安区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青山湖科技城等主要经济部门(平台)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

二、强调维护统计数据质量。徐国伟对临安统计服务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面临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和临安经济转型升级阶段性压力,要以真实数据服务地方政府,聚焦打好经济翻身仗,加强监测预测分析;二是要深化统计调研,及时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社会发展的热点,反映经济主体和群众的真实“体感”;三是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坚持依法统计,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

三、走访调研乡村经营新模式。青山湖街道洪村围绕“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百姓致富”理念,通过引入乡村运营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等措施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徐国伟一行实地走访,与该村干部、乡村运营师交流这一新模式的做法,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的成效,询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对全市推进乡村共富的政策建议。

四、“一企一报告”真情开展统计主题服务。结合常态化开展“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徐国伟一行走访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捷瑞空气处理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对市政府的政策诉求。为每家服务企业送上个性化定制的“一企一报告”,通过收集整理企业所在行业大类、行业小类主要指标平均水平数据,便于企业找准自身优势短板,进一步发挥统计数据对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