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三加强”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建德市统计局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完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机制,投入产出工作启动后,建德市局迅速行动,明确投入产出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是编制投入产出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使命,凝心聚力做好“五经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通过交流讨论深入总结2017年投入产出工作经验和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明确工作思路,压紧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及时安排部署好各阶段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确保工作质量。一是积极参加省统计局组织的投入产出调查培训,通过对培训内容的认真学习,了解最新的调查制度和指标解释,为顺利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提供专业知识保障。二是积极按照投入产出调查的工作要求和时间结点,对下发的投入产出选点单位进行认真核定,对核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保证高质量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单位核定工作任务。三是积极研究学习,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基于联网直报平台单独开发的新平台,调查方案、内容、方法和填报方式与以往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和创新,调查指标较多,建德市局积极研究学习制度,提高业务能力。

三、加强普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加强沟通,投入产出调查对象涉及行业部门较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衔接,做好企业服务,为下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和工作进度督促打好基础。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统计普法活动等形式,采取设置“五经普”展板、现场发放《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方式宣传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让社会公众走近投入产出调查,了解投入产出调查,支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