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区“三个新”营造普法宣传氛围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11: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法治意识和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基础,临平区统计局从三方面营造普法宣传“新”氛围。

一、场地“新”,提升普法质效。临平区局联合乡镇(街道)开展统计普法进商圈活动,通过向各乡镇(街道)沿街商铺发放统计法宣传册和统计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文件,同时向商铺经营者耐心讲解统计的重要意义与作用,解答与营商息息相关的经济、民生统计等指标,牢固树立经营者依法统计的责任意识,提高统计对象对统计法的认知度,为开展五经普夯实数据基础。

二、形式“新”,扩大普法覆盖面。临平区局以乡镇(街道)亲子活动、青少年俱乐部活动、党支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依法统计”活动、人才招聘会、迎亚运主题活动等为契机,覆盖各年龄层、各行各业群众以及党员,充分利用《统计普法宣传手册》、多媒体设备等讲解宣贯统计法,围绕《统计法》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统计法律内容,向青少年儿童、就业者等人群进行详细解读,加深群众对统计制度、数据生产流程的认识,使其了解统计、参与统计、支持统计,为开展五经普牢筑群众基础。

三、场所“新”,增强普法“存在感”。临平区局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向乡镇(街道)延伸,提高临平区村(社区)群众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利用乡镇(街道)办事大厅宣传栏、村(社区)书房阅读角、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前台等场所,摆放与《统计法》相关的宣传手册,如《认识统计法》手册,让统计法治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增进统计与群众、调查对象的距离,为开展五经普营造良好统计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