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杭州市第二届“最美统计人”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12- 27 10: 1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12月20日,浙江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杭州市第二届“最美统计人”发布仪式在临平区艺尚小镇举行,以期营造全社会支持普查、理解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知统、爱统、护统、助统的强大合力。

 

 

领导致辞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全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普查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圆满完成国家级综合试点,扎实推进机构组建、经费保障、划区绘图、“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单位清查等工作,为全省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瑾

 

今年是杭州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五经普”的关键之年,还是杭州市“最美”品牌创新实践十周年。本次活动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统计展风采”为主题,就是要充分发挥“最美统计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掀起学习“最美”、弘扬“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动员全市上下勇毅前行、勇攀高峰、勇立潮头,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区区划调整以来的首次经济普查,是一次对全区经济的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深层次体检,对于掌握区情、把握形势、服务决策、推动发展,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再过11天,普查登记就将全面拉开序幕。临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以“全面、真实、准确”为主旨,紧盯“抓全单位,查准数据”的工作目标,有力有序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切实将千万家企业的“小账本”汇聚成经济发展的“大数据”。

 

现场活动中,来自省、市、区各级统计部门通过舞蹈、说唱、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统计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加深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和认识。

 

“最美统计人”发布

 

统计工作是一项“国计民生”、“为民服务”、充满“烟火气”的工作,杭州市统计事业之所以屡创辉煌,就是因为在统计的基层源头有一批能吃苦、敢奋斗、甘奉献、善创新、争佳绩的统计人。活动现场,发布了15位杭州市第二届“最美统计人”。他们展现了新时代统计人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弘扬了新时代统计人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省经普办主任、省地方统计调查队队长刘迎春,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槐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袁先立,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吾木,临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省、市、区经普办部分成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及普查员代表共2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