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多维度”开展劳动工资年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3- 01- 19 17: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杭州市上城区统计局多维度分层次开展劳动工资年报业务培训,为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基层培训“系统学”。1月12日下午,上城区局组织各街道(平台)业务骨干,开展劳动工资年报及定报的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包括了统计法治和劳动工资业务两方面内容。在培训的同时,各街道的业务骨干还开展了交流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在互学互鉴中提升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促进街道业务人员压实了依法统计主体责任,并对报表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线上培训“普遍学”。对辖区内所有被调查企业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全覆盖,为使线上业务培训起到更好的效果,上城区局对课件内容进行再研究再修订,使培训内容更加贴近实操,增加培训针对性;同时,精心制作统计法治宣传微课以及专业制度培训微课,在各街道企业工作群内下发课件、培训视频,关注企业参训率,并及时关注企业课后动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收集整理,做好在线答复工作,让线上业务培训起到应有效果。

三、线下培训“重点学”。一是制定培训计划。结合各专业需求,综合各方面因素,制定线下培训计划。将线下培训计划下发至各街道,并要求各街道综合上城区局线下培训计划及街道实际,制定并上报街道线下业务培训计划。二是多形式开展线下业务培训。根据各街道不同情况,开展一对一走访指导、网格化工作交流学习、集中业务培训等不同形式的线下业务培训。三是做好定向培训服务。上城区局根据各街道上报的培训计划,对企业数量大、力量薄弱的街道进行定向指导,派出专业老师进行实地授课,通过流动服务加强企业线下培训效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