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抓”做好节后用工和就业意愿调查
发布日期: 2023- 01- 19 17: 1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了解春节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情况,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日前,市统计局通过“三抓”切实做好节后用工和就业意愿调查有关工作。

一是抓部署落实。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全省节后用工和就业意愿调查的通知》,在全市统计局系统部署调查工作,并按“线上线下合并推进”的要求,制定了涵盖工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及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的一线走访调研方案,为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是抓走访调研。充分抢抓春节前夕的宝贵时间,在市局分管领导的率领下,组成由社情民意调查、人口就业统计调查处室负责同志为组员的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以现场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节后就业和返岗工作的最新情况、困难堵点、制约因素和建议诉求。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政策事项,在职责范围内给予了现场解答。

三是抓梳理总结。走访调研结束后,即落实专人对有关企业所填问卷表格、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原汁原味”地将企业所想、所需及所盼分别归类。在此基础上,拟制专题调研报告,通过完整准确的调查数据和详尽详实的企业意见,全面反映我市节后用工和就业意愿的真实情况,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