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面透力”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1- 13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国家局、省局统一部署,市统计局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多面透力,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多层次开展学习培训,“浸透”法治教育。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局机关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重温《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学法用法自觉性。二是以各专业培训会、年报会为载体,对参会的区、县(市)和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充分利用数据核查、走访调研、“统计e家”等方式开展“嵌入式”普法,“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向统计调查对象宣传统计法治知识,宣扬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理念。

多维度组织知识竞赛,“沁透”宣传对象。一是以“杭州统计”微信公众号为载体,12月4日至8日组织开展统计法治知识竞答。活动期间共计7.8万人次参加,累积知识点传播数40.7万条。二是联合桐庐县统计局成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知识竞赛活动。12月8日,从初赛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经过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加赛题4个环节决出最终优胜者。竞赛在网上实时图文直播,吸引了近6万人观看,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三是在12月15日至30日期间,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之江杯”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的学习氛围。

多方面推进系列活动,“渗透”基层战线。一是根据国家局、省局的工作部署,在全市统计战线组织开展统计法治署名文章活动和统计法治征文活动,共收集整理署名文章和法治征文57篇并精选投稿。二是精心制作3.6万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计法律法规为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折页,发放给区、县(市)用于开展宣传。各区、县(市)统计局分别开展现场普法宣传,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板、张贴标语、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提高市民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知晓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