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聚焦“三个提升”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2- 09- 08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8月25日至26日,我局针对非一套表重点行业样本单位开展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以案为鉴,提升法律意识。培训课由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授课,宣讲统计政策法规,通报典型统计违法事件,通过案件深入浅出剖析,使每一位参训人员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防微杜渐,远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政策解读,提升责任意识。培训介绍了劳动工资发展历程,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重要性,以此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责任担当,加大对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重视程度,促使及时、准确完成填报工作。

答疑解惑,提升业务能力。培训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表式、统计原则、报送要求、重点指标以及常见问题。通过详细例子和现场交流问答,使参训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原则有更全面的把握,对表式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报送要求更明确,对难懂易混淆指标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切实提升参训人员业务水平。

各区、县(市)统计局劳动工资业务骨干、重点行业样本单位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