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成功举办“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14: 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展示上城统计砥砺奋进、争先创优的“数海先锋”形象,让群众走进统计,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自9月20日始为期一周,杭州市上城区统计局围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是党建赋能,凝聚“数海先锋”使命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9月20日下午,组织上城区局党员赴杭州市图书馆参观由杭州市统计局主办的“数说杭州这十年”图表展。通过回顾生动直观的数据图表,真切感受杭州这十年奋进跨越的非凡历程,提升“时不我待建新功”的责任意识,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多维互动,展示上城发展新成就。线下宣传方面,围绕“数说新上城”、五经普筹备、《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统计数字化改革、统计法治建设等宣传内容,以现场展板展示、工作人员讲解、宣传手册发放、工联CC大屏投放等形式,吸引群众驻足参观、咨询交流,提升了提升群众统计法治意识;线上宣传方面,微信公众号“上城统计”及时推送《数说新上城 喜迎二十大》《统计开放日等您来参加!》《相约数海》等系列推文,同时设置统计开放日专栏开展有奖答题,在线答题近1500人次,新增粉丝约500人,增强了互动参与度。

三是多级联动,拓宽活动传播覆盖面。贯通市区街三级,助力统计开放日活动走深走实,将统计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辖区街道纷纷积极响应,开展“统计开放日进社区”等活动,以新一轮“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行动为载体,以进社区、走网格、访群众的形式,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拓宽活动传播覆盖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