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打造统计数据之旅庆祝统计开放日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1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9月20日,杭州市临安区统计局围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十八大以来临安经济社会的重大发展成就,献礼二十大。

一、精细统筹谋划,把好统计宣传之舵。为了全面展示临安统计良好形象,广泛传播统计文化,本次活动邀请人大、政协,部门、乡镇、校企、民主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30多人,共同走进一二三产统计数据生产工坊沉浸式观看各类统计数据生产过程,在“统计为民 共富同行”圆桌论坛上围坐畅谈,交流全区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此外还举办了《数说临安这十年》图表展、最美统计人表彰仪式、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等活动。

二、精要挖掘场景,打造流程展示之窗。开放日活动从一辆统计巴士开始,各界代表统一乘坐统计巴士,到农业、工业、服务业统计站点实景体验统计数据生产过程。统计专业人员现场介绍、展示卫星遥感与无人机在农业数据调查方面的成熟应用,数字化改革为销售企业汇总数据提供的便利以及临安区局在玲珑街道创新探索“一企一档一目录”工作机制的实操情况。

三、精准聚焦发力,唱响助力共富之歌。在“统计为民 共富同行”的圆桌论坛,临安区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乔仙向与会者介绍了统计工作十年情况,各界代表人士就统计工作畅所欲言,共商发展之计。代表们认为这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一致认同“统计的核心在于数据背后的分析”,要“真记录、少美颜”“给经济社会拍照”“当好分析师,挖掘数据的潜能”。与会者金句频出,既有来自个体生活或职业生涯的真切感悟,也饱含对统计工作的深厚期盼和全新认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