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区“三到位”做好贸易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8- 04 16: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贸易企业名录库管理,有效推进贸易企业达规入库工作的顺利进行,临平区统计局“三到位”做好相关工作。

一、排摸到位,厘清家底。一方面定期与发改局、国税局、市场管理中心、文化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了解各条线掌握的企业情况,整理出相对完整的拟入库名单底册。另一方面,根据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集中签约落地项目情况,梳理已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名单,将上述清单下发至各乡镇(街道),要求从成立时间、主营业务、行业分类、拟入库时间等内容进行重点摸排,并逐家打好标记,摸清贸易达规入库家底。

二、指导到位,厘清流程。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作月度入库流程图,明确月度入库企业所要提交的资料清单。同时,对符合入库要求的企业做好“一对一”指导。二是建立企业工作群,明确入库责任人,定向对接相关工作。针对企业具体情况,拟定资料收集目录,实时跟进企业入库进度,指导有需要的企业撰写特殊情况说明,确保入库工作顺利推进。

三、核实到位,厘清资料。认真比对企业上报的一系列资料,核实企业是否真实符合贸易企业达规入库要求,主要查看企业上报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和利润表营收是否一致、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表一的情况、营收二级科目余额表中收入组成情况、收入构成表填写情况和企业资料收集的完整情况,确保企业行业代码界定的准确性,企业申报入库一次性通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