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三个一”领跑“浙江民调在线”新赛道
发布日期: 2022- 08- 04 16: 0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浙江民调在线”是浙江省局数字化改革“1+3+N”架构中的重大应用之一,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以“三个一”层层推进,不断提升平台应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使用率。截至目前,萧山区已实现注册率100%、活跃率100%,访问量达5974个,位居全市第一位、全省第四位。

一、学习先人一步。一是将《浙江民调在线平台操作手册》与应用视频培训会议内容有机结合,从理论层面学懂弄通“浙江民调在线”各类模块的功能和使用流程。二是专业人员以练促学,通过对问卷设计、样本管理、执行设置、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不断进行试操作,从实操层面熟练掌握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及时将使用体验和意见建议向上级进行反馈,力争提高“浙江民调在线”平台的用户黏性。

二、应用快人一拍。平台一经推出,萧山区局立即行动先行先试,于5月25日在全市率先利用“浙江民调在线”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青年科技工作者需求满意度》自主问卷调查。该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259份,操作过程顺畅高效,数据分析便捷准确,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为调查工作提供了扎实的数据支撑,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三、推广优人一着。一是对内依托局数字化改革专班机制,在全局各专业科室内进行业务指导和应用推广,下发操作手册要求各专业业务骨干熟练掌握该平台使用方法,在局内部形成“应用人群”全覆盖。二是加强对外宣传,以线下举办的各类会议、业务培训、调研走访为契机,加大“浙江民调在线”应用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利用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加强线上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浙江民调在线”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