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围绕三方面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05 11: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日前,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开展民法典宣传的部署要求,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切实抓好民法典及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系统谋划,抓宣传准备。在上级有关文件下发后,即组织专人前往市普法办法进行沟通对接,进一步掌握国家、省有关“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要求。在此基础上,与市局“双千”结对社区进行联系,明确开展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方法制度及统计诚信建设为重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二是深入基层,抓一线宣传。组织骨干力量前往上城区采荷街道双菱社区,在社区广场设置专门展台,向往来群众开展有关民法典、统计法、民意调查方法及统计诚信单位建设等内容的宣传,解答群众有关统计政策、方法制度、指标体系等方面的问询。通过以案说法、案例释法的方式,宣传民法典、统计法有关法理法条,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获得感。

三是纳入规划,抓常态长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的知晓率,切实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市局将把民法典的宣传宣教纳入全市统计局系统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规划,为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统计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