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半年度劳动工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27 10: 3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7月19至20日,我局召开半年度劳动工资工作会议。会议评估了全市及各区、县(市)上半年劳动工资数据质量,介绍了2021年全市人才资源测算情况,交流分析了今年以来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调查队副队长王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国指出,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精神,扎实开展劳动工资报表及相关工作,完成了2021年报、2022年前两期季度统计报表、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情况调查和2021年轮国际比较项目政府职务报酬调查等工作,稳步推进了重点群体监测和数字化改革任务,高质量做好数据测算和公报发布工作,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王忠国强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开展以及确保数据数据质量给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地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增强意识,落实各方责任。要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重要性,落实好市、县及街道各方责任,合力推动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要自觉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掌握统计指标解释和内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重点抓好基层调查单位劳动工资数据填报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源头数据采集人员的业务技能。三是加强核查,提升数据质量。要加强数据审核验收,做到随报随审,建立回头审回头看的数据审核机制。进一步加强基础数据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共同守好劳动工资质量关。四是加强调研,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研究和基层调研做好重点调研,要加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力度,充分利用工资数据资料,结合共同富裕、扩中提低等工作重点,撰写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分析报告。

市局人口和就业统计调查处全体成员,各区、县(市)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