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赴上城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7- 27 0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7月21日上午,杭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一行赴上城区调研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局党组成员、市调查队副队长陈旭阳;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朝辉陪同调研。

吴槐庆对上城区统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上城区统计局党建引领思路清,强统举措力度大,职能作用发挥强,干部队伍状态好,下阶段要继续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和《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等三项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在坚持固本强基,提升统计整体工作水平上有新作为。统计数据质量靠源头,要花更多精力解决统计基层基础薄弱问题,落实统计负责人,配备必要的统计人员,保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积极充实、优化街道、社区统计调查队伍,落实和解决好统计调查工作经费补助,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二是要在坚持精准分析研判,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当好参谋上有新作为。要正视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问题,强化经济分析研判,根据上城区经济结构特点开展针对性统计监测,尤其要关注疫情条件下对各行业经济冲击,发挥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要在坚持“严细深实快”工作要求,打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统计干部队伍上有新作为。加强党建引领,“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严控;“细”字用心,细心细致细节;“深”字发力,深学深思深研;“实”字落地,求实务实扎实;“快”字提速,快动快推快干,真正把“严细深实快”五字要求,融入日常,贯穿工作全过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统计干部队伍。

四是要在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统计整体智治水平上有新作为。坚持统计数字化改革引领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做好“最多报一次”、“统计e家”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平台等统计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推广使用,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一体化推进数字政府工作。

五是要在坚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防惩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有新作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结合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范朝辉围绕上城区区情概况、产业结构特点、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整改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作了交流。上城区局魏敏琦局长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吴槐庆还亲切看望了上城区局干部职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