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仓前街道“三举措”做好建筑业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1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落实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入库工作,加强统计基础建设,余杭区仓前街道按照“一比对、二筛选、三核实”的工作步骤,确保新增企业及时入库统计,切实做到依法入统。

一是做实单位比对。加强与余杭区局的沟通和配合,对仓前街道建筑企业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掌握辖区内资质内建筑企业基础信息资料变更情况。根据余杭区局提供的有资质企业名单,剔除在库单位、服务、销售等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后,及时开展核实、排摸、入库工作。

二是分类精准筛选。 重点核实企业注册地、经营业务范围、资质等级、有限期限、产值规模等是否符合条件,详细询问2022年是否从事过建筑业活动,核实是否签订建筑业合同或者开展建筑业工程施工。对满足条件入库的企业做好指导工作,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及具体资料要求,全力助推企业入库纳统。建立建筑业企业培育库,及时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三是严格把关核实。根据建筑业入库审核相关规定,对企业提交的资料严格把关。一方面审核所需资料是否齐全,包括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财务三表、法人基本情况表等;另一方面审核资料内容是否规范,收集并核查合同、发票、汇总表等申报资料是否规范完整,重点关注名称中带“科技”、“设计”、“园林”而实际主营为建筑业的企业。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与余杭区局沟通,帮助企业统计人员进一步核实资料,确保入库资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