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1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6月22日,由杭州市统计局举办的2022年全市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水平和统计综合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专程到市委党校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如何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把“8341”规划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考验的是干部的能力和作风。此次培训既是我局年度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对“希望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等意见建议的积极回应。他强调,锻造出色能力、培塑过硬作风,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出发思考、定位、研究问题,从大处着眼布置、推进、落实工作,直面各类重点热点难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专业能力是看家本领,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和分析数据的能力,时时钻研不断更新,掌握最新的调查手段和分析技术,提高透过数据表象看清问题本质的能力,充分发挥好统计工作风向标、晴雨表、测量仪和指示器作用。变革能力是成功之钥,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身塑造变革的能力,抓改革、促发展,同时注重符合客观规律、工作需要和群众利益,增进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此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资深教授、外请知名学者和法律专家,在2天的时间里围绕当前形势与杭州经济发展、统计依法行政、统计综合评价技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等主题作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统计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将自觉把统计工作全面融入浙江发展全局、融入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工作大局,履行统计职能,全面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最新进展;在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上提高了能力本领,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敢于真刀真枪与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作斗争,持续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全面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在如何提高统计分析方法方面开阔了视野,将学以致用,围绕杭州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统计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资政效能,为推动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区、县(市)统计局领导、市直有关单位统计工作负责人及市统计局部分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