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要求”部署“五经普”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07 1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五经普筹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杭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部署我市五经普筹备有关工作,对近期筹备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此次筹备工作是五经普工作的重要环节,任务繁重、范围拓宽、内容增多、技术要求高,特别是首次将投入产出调查整合一起开展,重视前期筹备,争先创优做好五经普各项备战工作。

二是科学谋划工作。各区、县(市)要尽快组建筹备机构,梳理五经普筹备工作任务,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普查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汲取先进的工作方法,总结历次普查的成功经验,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前期调研,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截至4月29日,全市13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均成立了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筹备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