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认真做好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1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准确反映拱墅区科技强区和政府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拱墅区统计局立足监测职责,多措并举做好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

一、用心学,增本领。一是学制度,梳重点。对照省、市局课件,认真学习《浙江省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报表制度》,对重点指标进行梳理分类,深入理解指标概念和取数口径。二是理政策,梳难点。根据制度,梳理与企业创新发展直接密切相关的政府奖励资金、税收减免的相关扶持性政策投入,剔除科技管理性支出。

二、明分工,勤指导。一是明确职责分工。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工作涉及部门多且填报内容不同,拱墅区局根据各个部门职责,事先将各部门所需要填写的报表及填报时间进行针对性梳理,并一一发函到相关部门,确保及时、准确填报。二是开展详实指导。精心整理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报表主要指标解释,及时下发各部门,确保填写口径准确;同时,热情、耐心解答各部门填报过程中提出的各种疑问。

三、重审核,强质量。一是审核数据不重不漏。加强部门政策性扶持情况审核,了解科研活动相关的政府资金的主要流向,做到政策性扶持资金不重不漏。二是开展人机双审核。电话核实部门扶持资金大的项目有无填错,补助资金是否为当年年实际发生额,有无206科目漏填项目;经电话核实确认后再录入联网直报平台,开展平台公式审核,提升政府软投入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