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抓”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
发布日期: 2022- 05- 17 1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推动产业发展、保障社会民生、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作用,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统计局积极做好跟踪服务,高效联动助推投资项目入库效率,紧盯入库项目质量和投资数据质量不放松。

一是抓项目以项目入库质量为前提。根据全区的2022年新开工投资计划表,紧盯入库、严把质量两手抓,每月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对计划开工未开工的项目进行梳理对接,询问未开工原因和开工计划持续跟进;严把入库项目申请资料质量关,对上报的凭证、照片逐个评估。加强对各主管部门及各项目责任单位的业务指导,提早研究和主动对接部门相关政策,各方协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入统,在强调项目入库条件的同时进一步强调数据真实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工作。

二是抓协同以数据入统真实为原则。强化街道平台、主管部门、政府统计的分层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街道平台的基层覆盖,发改、住建、经信等部门的督促,统计部门的上报监督核查作用。每月超2000万投资额项目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凭证不清、数据不明坚决退回的原则。同时研究统计制度变化,积极掌握省、市统计局的最新口径,提升业务水平,做到投资数据应统尽统。

三是抓评估以部门数据分析为辅助。积极撰写《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情况分析》,做好项目对比,结合横向纵向对比,加大对工业投资、高新产业投资等结构性投资的分析与预警,提升统计监测效用;了解并结合部门数据的趋势分析,分析自身短板问题,提出相关分析建议,扩展统计分析的深度、广度,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