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12- 01 11: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11月2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传达了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吴槐庆主持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向阳作交流发言。局队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吴槐庆指出,浙江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诞生地。统一战线工作关系着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市统计局必须牢筑自身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党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方向不动摇,自觉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以统计服务统战大局,以统战促进统计提升,画好统计和统战工作的最大同心圆。

吴槐庆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全面落实市委统战工作“抓好‘663’、画好同心圆”的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一要抓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深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提升党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抓队伍建设。通过扎实举措,真正将统一战线工作和关心关爱结合起来,把党外干部群众的心力凝聚到全市发展大局和统计中心工作上来,增强干部的向心力。三要抓服务质量。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统计服务也要延伸到哪里。要立足大统战格局,积极发挥统计局自身专业优势,做好民主党派对口联系、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精准画像、社会调查服务民生等工作,以高质量的统计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统计获得感,全面助力推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吴槐庆强调,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推动全市统计局系统统一战线工作走在前做示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广泛凝心聚力,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在全市统计局系统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以统计促统战,以统战强统计,推动全市统计局系统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