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扎实做好调查单位年度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07 17: 4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度申报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拱墅区统计局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各方面工作,切实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申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一、领导重视强号召。一是专题布置年度出入库工作。明确提好要求,促进各专业根据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关于出入库工作文件的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自觉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年度和月度出入库工作。二是召开规上单位出入库推进会。邀请各街道、园区分管领导、科长参加会议,及时通报年度各批次入库情况,并针对下一批入库工作提好要求、理清思路。

二、组织培训强指导。在积极参加杭州市局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由负责名录库的专业科室牵头,各相关专业科室共同组织对街道业务人员开展年度申报专题培训。对年度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了讲解,清晰明确各专业职责分工,进一步提升街道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

三、细致审核强把关。一是召开专业碰头会,根据各专业职责分工,明确各专业是申报工作的审核职责,明确审核流程,减少重复审核,提升审核效率。二是根据各专业职责,开展重点指标审核,针对性对名录负责单位真实性、资料完整性、主要业务活动描述、专业负责经济指标、是否满足达规等指标进行重点审核,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提高申报效率和申报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