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聚焦”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1- 10 17: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统计法律意识,推进统计法治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杭州高新区(滨江)统计局聚焦法制宣传月特殊时点,开展多项系列活动,为全区各项统计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聚焦统计干部素养提升,打造普法专业团队。一是组织全局参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统计大讲堂,引导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普法学法用法,组织全局成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三是通过公务员学法用法活动,充分发挥公务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作用。

聚焦居民群众法律普及,增强法治宣传影响。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节点为契机,在杭州市特色文化广场走进社区百姓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开展以宪法、民法典和统计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有奖答题,拓展统计普法覆盖面,将统计法治宣传想基层延伸。

聚焦企业单位法治宣传,加强基层普法渗透。以统计年报会和统计工作微信和钉钉群为载体,多维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推进区网格化建设工作,通过工业、服务业企业网格联络群载体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通过为企业“上门送法”的方式开展面对面法治宣传,切实提高统计调查对象知法守法遵法的自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