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常务副区长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1: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工作氛围,近日,拱墅区召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题部署会。拱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做到在思想上不含糊。要深刻认识统计督察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统计监督的责任使命,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决落实防惩统计造假工作,确保统计数据源清流洁。

二是协调联动,落实责任,做到在行动上不迟缓。要在主体责任的落实上聚力,各有关部门、街道要主动对接,积极联系,同向发力,切实将本单位的统计主体责任承担好。要在数据质量管控上发力,坚决守牢统计数据质量底线。要在工作机制的完善上用力,确保统计机构和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责。

三是紧扣进度,对标完善,做到在成效上不打折。要认真查漏补缺,把好规范关,对照清单资料,逐项梳理检查。要精准锚定目标,把好质量关。加大数据核查和执法检查力度。要加强网格管理,把好基础关。通过开展统计网格化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统计业务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