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常务副县长对统计网格化管理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1- 07- 13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7月8日,桐庐县召开统计法治工作暨统计网格化管理推进会。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海静指出,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了统计业务学习交流的“最后一环”问题,这项工作对于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动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有重要意义,务必高度重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运作机制,使网格化管理发挥更大更好作用。要求从三方面做好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

一要培养好网格长。网格化工作还是要发挥基层特别是企业统计员的积极性,其中网格长的作用是关键,网格长选得好,网格活动肯定搞得好、网格活动效果肯定好。网格长一定是要业务好、专业强、有威望、有一定组织能力、有奉献精神、热心统计工作,能够发挥好自身优势,凝聚网格员力量。瞄准的人员,乡镇(街道、平台)要做好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工作,争取理解支持。

二要谋划好活动内容。网格活动一定要实效为王,丰富的网格活动是网格员增进交流,加强协作,共谋发展的桥梁。每个季度的活动前,乡镇(街道、平台)要收集一段时间来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数据填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听取基层统计员的意见建议,桐庐县局要及时传达统计新要求,使统计员每次参加活动都来有所获,增强他们参加活动的兴趣。网格活动形式除了日常的座谈会、参观学习外,还可以多样化,贴合基层统计员的实际,比如前期开展的网格驿站直播互动、组织到统计工作做得好的企业学习、邀请统计指标相关部门(科技、人社、税务、财政等)领导参与活动等,这些活动都不错,希望以后集思广益,拓展思维,丰富活动,抓好落实。

三要组织好考核评价。桐庐县局要将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平台)的统计工作年度综合考评中,网格活动的考核评价以乡镇(街道、平台)为主。县财政按照每个网格的企业数量予以适当经费补助,请财政、统计抓紧明确奖补政策,乡镇(街道、平台)也要予以资金配套,做好日常管理指导,激发网格员的积极性。同时,桐庐县局要组织好杭州市星级网格推荐、开展好“优秀网格长”“优秀网格员”的评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