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编撰《2021杭州概览》为城市画像
发布日期: 2021- 06- 24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杭州概览》作为市统计局与市政府办公厅联合编印的拳头产品,是介绍杭州最全面的双语资料本。日前,《2021杭州概览》已完成编印,全书采用客观的统计语言,实的统计数据,丰富的统计图表,精美的实景图片,全维度为城市画像,向国内外读者展示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一是画美城市的初印象。概览介绍了城市的市花市树、人口气候、历史起源、名优特产、城市建设、区域概况、城市荣誉等内容,搭配了86张精选图片,让城市形象立体鲜活、生机灵动,为国内外读者认识杭州、走进杭州,描绘美好的初印象。

二是画准城市的经济像。概览采用大量最新统计数据,展示城市综合实力、数字经济、三次产业、预期目标等领域状况,文末附加16张统计表,让城市经济具体直观、纵横可比,为国内外读者创业杭州、投资杭州,描绘精准的经济像。

三是画实城市的社会像。概览展示了城市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民生等社会领域方方面面的实况,展现杭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进展,让城市生活全景呈现、面面可观,为国内外读者居住杭州、就业杭州,描绘充实的社会像。

                                  (综合统计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