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统计普法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2- 09 14: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法治宣传工作部署,有效推进“六讲六做”和“双千结对”工作落地落实,12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槐庆带领党员干部赴人民社区开展统计普法咨询服务活动。

吴槐庆指出,统计普法是推进统计法治的有效载体,是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统氛围的有效手段,对提高统计调查对象法治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中,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专门展台,向往来群众开展有关民法典、统计法、民意调查方法等内容的宣传,解答群众有关统计政策、方法制度、指标体系等方面的咨询。同时,为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通过以案说法、案例释法的方式,宣传统计法有关法理法条,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活动的法治感染力和群众获得感。 

据统计,活动期间,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共接受社区居民咨询50余条,发放统计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