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高质量推进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年度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1- 15 11: 3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反映新成长企业的发展状况,促进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杭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排摸和入库申报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增长的新生力量和发展后劲,西湖区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平台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申报入库工作的重要性,把新增规上企业申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并要求认真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强化部门协作,西湖区局积极与该区发改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沟通,全力做好达标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的摸底排查工作,对临界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对当年竣工和新投产工业企业,全面跟踪新建项目动态信息,已达标的及时按照要求收集企业相关资料,提前做好入库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申报指导。对明确拟新增规上企业,西湖区局积极开展走访,宣讲规上统计联网直报企业相关数据报送义务,详细说明申报规模以上企业所需材料明细单,要求拟新增企业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明确统计负责人,并加强指导完善相关申报资料,确保申报企业符合入库标准、申报材料符合要求。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通过微信、钉钉群向各乡镇(街道)、平台发放简易操作的申报指南,步骤式指导基层经办人员收集和初审材料,对材料的清晰度、印章、照片内容、表间关系、报表日期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要求,对资料不规范、不完整的企业及时反馈修正,确保全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