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提升“使命感、获得感、仪式感”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发布日期: 2021- 10- 09 13: 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近期,围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主题,我局精心组织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统计开放日的“使命感、获得感、仪式感”,向社会各界展示杭州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树立政府统计良好形象。

——强化红色教育,让统计干部更有使命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围绕本次开放日活动主题,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放日活动始终,局党组带头深入研究党史,形成学习成果《党领导下杭州统计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被学习强国杭州平台全文采用,在《统计实践与研究》刊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选择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举行,追忆1922年浙江省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成立的红色足迹。活动现场设置了“数说党史”巨型展板,用统计数据客观反映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轨迹中杭州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干部在主题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系列红色教育,激励统计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以史明志、知史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统计新风采、争取统计新光荣,为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

——强化服务突破,让统计用户更有获得感。把统计开放日作为提升统计服务的重要载体,集中展示统计发展改革成果,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使命,让统计用户拥有更多获得感。开放日前夕,部署全市统计局系统全面启动“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市、区县(市)两级统计部门服务下沉,覆盖万名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制作105份个性化企业报表助力发展,并走访13个区县(市)政府及191个乡镇街道。开放日前后,局主要领导带队服务街道、企业,为基层发展、企业转型贡献统计智慧。开放日活动现场,局志愿者在市民中心活动广场设置展位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杭州党史、统计法律法规,提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咨询,解读CPI、工资等民生关注的热点数据。

——强化宣传联动,让统计节日更有仪式感。我局设计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海报,制作体现统计特色的“数说党史”专题展板。于统计开放日前后两周,在市民中心地铁站、市民中心办公核心区块人流密集区域投放大幅灯箱广告,在市政府机关所在的市民中心发布平台14块主楼发布屏、8块职工餐厅发布屏、局对外展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联系杭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单位,并依托局内外网站及“1+12”新媒体矩阵开展广泛线上线下宣传,营造热烈的统计节日氛围。 

(综合统计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