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0- 06 17: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双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何雪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双指出,召开局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局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双强调,机关党建要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努力把机关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认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机关党的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条例的相继修订出台对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具体规定,扎实落实省委、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对机关党的建设制定的贯彻措施。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强化政治统领,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第一议题”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制度向支部延升,充分发挥“心中有数·杭统讲坛”阵地作用,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强基固本,坚持系统思维,突出统筹兼顾,综合运用好先锋领杭双报到、“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等党建阵地平台,持续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要改革创新、求新求变,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转变”。要实现从“抓日常党务”为主向“抓党建主业”为主转变、从“抓常规建设”为主向“抓品牌建设”为主转变、从“单打独斗”为主向“深度融合”为主转变,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机制、效果等全方位创新发展,持续吹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冲锋号。四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抓统一谋划、抓工作指导、抓督促检查、抓制度建设,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发挥党员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创造性”,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实践者、参与者、受益者、推动者,让党员在参与中增强理解和认同、树立对党忠诚的意识和强化组织纪律意识。要注重督查评比,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一学、上台讲一讲、特色亮一亮、相互比一比“四个一”活动,不定期开展督查、评比、通报,经常性组织支部互观互检互评,促进压力传导、推进责任落实。

(机关党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