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认真开展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12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引导广大统计调查单位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营造统计调查单位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富阳区统计局多举措积极开展“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是强化统计基础建设和推进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富阳区高度重视统计诚信单位的申报推荐工作,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引导统计调查单位规范统计工作管理,强化统计基础建设,确保统计诚信单位申报推荐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行动上狠抓落实。严格按照《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实施意见》规定的条件,明确申报推荐范围、申报推荐条件、申报推荐方法及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本地区统计诚信单位申报的审核检查工作。由各专业科室进行严格把关,仔细审核数据是否存在差错,是否数出有据,确保评价结果全面客观;同时进行业务辅导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三、措施上高效有力。强化力量统筹,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执法监督科牵头,各专业科室配合,加强与统计调查单位的联系和对统计诚信单位申报工作的指导,帮助统计调查单位解决在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统计信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对29家企业进行了数据核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