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08: 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7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专题召开廉政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吴槐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宦金元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罗翔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5135618.jpg

 

吴槐庆指出,通报和视频中的案件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要时刻谨记“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后悔药”四点启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成本之高、代价之大,产生更大的触动、引起更强的警觉,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吴槐庆从三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第一,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位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要强化政治定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时刻用“反面案例”警醒自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战”的魄力,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第二,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要以贯之落实廉政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落实监督责任,形成责任层层担当、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二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要狠抓制度执行,保持高压态势,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三要一以贯之加强廉政教育。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化家风立德建设,打造“传家风、立政德”为主体的家风教育品牌。第三,坚持树立新风气,时刻严于律己守规矩。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一要挺纪在前不逾规。要把好“慎始慎初”关,摒弃侥幸心态,防腐于未萌、治腐于未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正确用权不谋私。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用权讲法则、用权受监督、用权不任性,防止权力乱用、滥用。三要严于律己不出格。要始终防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心存侥幸、无所畏惧”三种心态,始终做到干净做人、清白做事。

最后,吴槐庆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有大智慧。“纯”,保持健康平静的从政心态,做到心思纯净、做事纯粹,不耍小聪明、不打小算盘;要“忠”,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要“统”,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既要保持理想,又不能陷入事务主义的泥潭;要“通”,善于跨界打通,做复合型人才,懂跨界、愿跨界、会跨界。二要有大格局。要有气量,做到宽容大肚、心胸宽广,大事不糊涂、小事能通融;要有战略眼光,能始终站在杭州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意志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有韧性,能够坦然面对失败和困难,勇于承担责任,淡定有毅力;要大气,能用系统思维看问题,用自己的眼光、品位、行动来塑造统计这个大家庭、来塑造杭州这座大城市。三要有大情怀。要仰望星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在工作中追求人生的意义,展开自己丰富的人生。四要有大担当。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选择性做工作,不当精致的利已主义者,不当“站在路边鼓掌的人”,实实在在为杭州、为社会、为国家做点好事。局队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炼成“善画饼更会做饼”的谋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历史的人做历史的事”的担当,保持“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不断开创统计事业美好的明天,为杭州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统计力量。

(局机关党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