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来我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0: 5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领财经工委主任骆寅、副主任毛文峰、王剑瑛等一行8人,来我局走访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在听取了全市统计工作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徐小林对今年以来全市统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徐小林指出,今年以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创新、忠实履职,着力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统计调查分析、统计创新研究、统计数据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既统筹全面,又突出重点,既狠抓业务,又强化党建,统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和新进展。尤其是在当前全省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过程中,市统计局坚持用数字说话、用数字分析,用数字赋能经济管理、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统计的职能作用。

徐小林强调,做新阶段统计工作要着重把握好四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强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对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争当城市范例的目标任务,校准统计工作的新定位,突出新重点、出台新举措、提供新服务、强化新保障、力争新突破。重点围绕加快形成空间新格局、动能新支撑、民生新供给、社会新风尚、治理新体系、城市新魅力,切实履行统计工作职能,加强统计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和提升统计“智囊团”作用。二要正视问题重导向。既要关注当前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着眼长远,深入分析经济发展中一些长期性、结构性、素质性的矛盾和问题。盯牢问题,加强分析,积极应对,切实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国际和国内相关联、当下与长远相贯通的宽广视角,在加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监测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数据的使用分析,增强趋势性、前瞻性和预警性分析,积极建言献策。三要注重创新有作为。要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在千头万绪中抓准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工作重点抓、重点问题重点解决,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与时俱进,以创新推动工作落实。既要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也要注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手段的创新,着力创出杭州统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品牌。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创新思路、创新业务,使统计工作与“走亲连心三服务”“民呼我为”“民呼我应”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企业和基层,摸情况听需求,送服务解难题,在服务好党委政府的同时,更好为基层、为企业、为百姓服务。四要加强党建强队伍。要积极推动党建与统计业务融合发展,共同提高,持续强化党建对统计工作的引领作用。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振昂扬的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培塑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持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班子带队伍,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打造一流统计“施工队”,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办公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