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区"三依托"夯实建筑业统计基础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2: 0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建筑业统计基础,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有效反映建筑业发展趋势,临平区统计局积极以"三个依托"全面助推建筑业统计工作开展,确保数据源头真实可信。

一、依托自查找问题。临平区局统一部署自查工作,全面开展建筑业企业自查工作。一是动员乡镇(街道)建筑业统计人员,对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进行布置,明确责任和要求。二是落实建筑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对全区在库建筑业全面自查,自查数据质量和基础台账落实情况。三是由乡镇(街道)针对企业自查情况开展问题的梳理分析,形成自查报告,并落实企业在近期的报表中整改到位。

二、依托培训强业务。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投资统计业务水平,以"点+面"模式开展业务培训。一方面,集中开展了新进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组织本年新入库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及有变动企业统计人员积极参与,从源头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开展企业现场指导,一对一培训,核实"数据质量+基础台账",面对面指导企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统计填报及基础台账建立。

三、依托整改促实效。为确保数据质量提升取得实效,由乡镇(街道)对企业自查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要求数据差异大的企业全面整改,且在最新一期报表中修改到位。由临平区局对乡镇(街道)共性问题进行指导,分析原因,个性问题解答疑惑,明确要求。同时针对自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进一步核查,巩固前期自查整改成效,促投建筑业统计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