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金元赴余杭区调研“数字员工”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1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率调研组赴余杭区调研“数字员工”创新工作情况,听取“数字员工”研发企业汇报,并实地观看“数字员工”应用场景,倾听基层呼声,大力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地有声。市统计局副局长徐国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杭州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关于“数字员工”在自动化、智能化领域应用情况,了解研发企业与政府部门或城市合作的成功案例,以及“数字员工”在统计领域的应用前景。调研组与企业技术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数字员工”从市、县两级层面对统计业务应用的可行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并对构建全市统计系统“数字员工”系统架构方案进行初步探讨。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统计系统正大力推动“统计电子台账”、统计报表“最多报一次”、“一键入库”等创新型改革试点。结合“数字员工”可定制、应用活等多场景适应性特点,调研组对“数字员工”在统计数字化改革多平台应用开展“头脑风暴”,探讨通过数字赋能,创新统计工作模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实现路径。

在余杭区统计局,宦金元详细了解了“余统小智”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工业专业产值数据计算操作。“余统小智”的上线运行,充分发挥了“AI+RPA数字员工”擅长复杂数据运算和批量重复操作的特性,为优化统计人力配置、规范操作流程奠定基础。“余统小智”目前已应用于工业、能源、科技等专业,二期项目将在所有专业推开,做到统计业务全覆盖。

市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余杭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