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四心”引领铸品牌 服务发展扬风采
发布日期: 2021- 05- 08 1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切实提升统计工作格局,打造统计品牌形象,萧山区统计局积极谋划,从党建、宣传、管理、分析四个方面推新出彩,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从严从紧,“用心”打造党建品牌。萧山区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依法治统、基层基础、精准服务、网格管理、民情民意等五个重点,充分发挥国民经济的“监测器”,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抓好党建工作与提升统计理念、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统计服务、加强作风建设“四个结合”文章,铸牢“高擎党旗,忠诚统计”党建品牌,推进机关党建和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进。

二是出彩出新,“勤心”构筑宣传品牌。萧山区局积极发挥网络宣传作用。在互联网+全民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借助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发挥好网络宣传堡垒作用,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统计系统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在县(市、区)级微信账号中,“萧山统计”位居统计系统微信榜单第一位,发文209篇,阅读量约50万,点赞数和在看数分别为9703、9777。  “萧山统计”微信公众号通过整合资源,重新出发,凭借不断输出优质内容,成为全国基层统计政务新媒体宣传的排头兵。

三是落实落细,“细心”搭建管理品牌。一是加强体系化制度建设。印发了《萧山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规则》等4个文件,建立全队伍、全流程、全领域的数据质量管控机制,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实打实、硬碰硬。按照上级要求,建立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建立统计违法违纪案件与纪委的工作备忘机制,实现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有效联动。二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创新。以“全国统计开荒者”的觉悟积极探索统计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开展了三个试点,出台了三个文件,汇编了三本资料,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区的160个统计网格,累计开展活动500余次。该项创新工作已先后得到各级领导认可,4月15日,国家局一级巡视员龙玲、副处长杨华专程赴杭州调研,对萧山区局的创新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四是走深走实,“精心”树立分析品牌。萧山区局高度重视对调查数据成果的开发,围绕时政新闻、民情民意等普遍关心的热点开展约稿调研,形成精品调查分析信息,定期编印《统计月刊》、《统计公报》《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撰写能力,并不断拓展数据成果受众面。今年以来,已有《“数字”消费动力强劲   消费结构有序升级》等7篇统计分析获得区领导批示。同时积极开拓信息分析报送渠道。近年来,萧山区局多次向中国信息报等媒体投稿,有力的宣传了萧山的统计工作,形成萧山统计品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