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上好“三堂课”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16: 0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切实帮助企业破难解困,临安区统计局深入投资项目一线,强化实战练兵,使“新企”快速成长、“老企”适应新节奏,着力破解“入库难、申报难、出数难”的困境。

一、上好“工地课堂”,服务破解入库难。为解决日渐趋多的入库问题,临安区局深入项目工地,严把入库关口,对标对表规范管理。一是建立项目入库初审和复审机制,在项目入库申请期要求对项目开工、批文合同等资料收集情况自查自评,通过现场走访、视频连线核实等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及时发现问题、查摆问题,提高入库审核效率。二是建立入库问题收集、整理、解决机制,鼓励乡镇(街道)收集上报问题及解决案例,定期通过线上答复、培训会议等渠道进行通报解答,推动项目入库有章可循。

二、上好“网络课堂”,服务破解申报难。投资项目不断动态更新,针对统计员频繁变动的问题,临安区局利用好“网络课堂”,推便民举措破解“申报难”。一是“一套表”系统操作指南+培训指导,将申报网址、操作步骤、证书下载、登录申报、400错误、证书切换等内容整理成册,供项目单位参照学习。二是报表期人工转接远程座席,利用QQ、微信、钉钉等线上的远程服务功能,时时在线提供业务支持,解答处理各种报表申报问题。

三、上好“实操课堂”,服务破解出数难。投资项目取数需要从大量的原始资料中获取,临安区局从实操出发,解决出数难的问题。一是多方协同数据生产。结合投资数据填报形象进度跟财务科目两种不同方式,选取项目召开工程、财务、统计负责人现场会,讲解指标释义,分析工程进度单、结算单、会计科目、支付凭证等相关依据取数标准,多方联合搞准数据。二是入企服务提升质量。通过企业自查、现场核查及时发现问题,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立检立改,确保数据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