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八五”普法进学校正式“启航”
发布日期: 2021- 04- 27 11: 4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日前,杭州市统计局以“八五”普法开局起步为契机,来到上城区丁蕙实验中学,组织开展统计法治和统计知识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普法人员以民生关切的“菜篮子”“米袋子”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宣讲身边的“统计故事”;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出发点,向同学们宣讲依法接受统计调查的目的意义;以政治课程学习为话题点,向同学们宣讲GDP、GNP等对宏观决策的重要参考作用。

活动现场,还向在场师生发放统计普法漫画读本300余册,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有效助力。

按照2021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的工作要求,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抢抓“八五”普法开局有利时机,以统计普法“六进”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学习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主题主线,大力推进“法雨春风”进学校,为法治杭州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