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16: 5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座谈会议精神,认真抓好2021年度统计法治和统计信用领域的各项任务。日前,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暨统计信用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向阳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统计局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市统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推进统计依法行政、深化统计普法教育、强化统计执法检查、完善统计信用体系、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充实统计法治队伍力量,为我市统计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和信用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市有关法治部署,以国家统计督察为契机,推动党委政府和部门学统计法、守统计法,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高度重视依法行政,推进统计法治规范化建设;以“八五”普法开局起步为契机,切实做好统计普法宣传;切实提高统计网格化工作覆盖面,把统计网格化建设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及构建高效统计治理体系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各区、县(市)及钱塘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法治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