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三个加强”助力能源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01 14: 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能源统计工作,杭州市临安区统计局通过“三个加强”助力能源统计,为临安工业经济发展、能耗监测预警提供专业、可靠、准确的数据支撑。

一、加强学习,增加业务自信度。过硬的业务能力代表对专业知识有足够理解,也代表统计工作的专业性,准确性,临安区局专业人员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乡镇(街道)、基层统计员的培训,特别是对能源统计中容易出错的指标和遗漏的能源产品着重讲解,增强基层人员对统计业务能力的自信,防止因知识盲区而敷衍了事,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二、加强审核,提升数据可靠性。为了确保统计的准确性,真实性,能源统计专业人员进一步加强报表审核,一是通过系统查询模板功能筛选差错企业下发至乡镇(街道)和企业,要求修改或反馈;二是结合工业产值、增加值等数据及行业趋势对能耗数据进行审核,对产值能耗不匹配、与行业趋势相反以及奇大奇小值做好重点核实反馈,保证数据质量。

三、加强沟通,拓展统计服务深度。积极与企业加强沟通,通过网络、电话及实地走访等方法了解企业能源消耗基本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和答疑服务,解决上报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加强与临安区发改局及各乡镇(街道)沟通,在能耗数据统计、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联络,共同做好能源统计工作,准确反映临安能源消费情况,助力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