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着力做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3- 26 12: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部署,2021年以来,高新区(滨江)统计局认真谋划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加强数据审核力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能够客观反映经济发展运行态势。

一是高度重视,提早谋划部署。年初,高新区(滨江)局全面梳理学习省、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与上级统计部门对接沟通,第一时间向高新区委区政府汇报,召开全区防惩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区各部门、产业平台、街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同频共振、齐抓共管,务必确保统计工作质量,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二是加强联动,工作做细做实。高新区(滨江)局积极保持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络,主动做好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加强统计联动工作机制的深入落实,督促各部门、产业平台、街道的统计工作人员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查漏补缺,规范完善统计工作,有效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力度。利用年报审核之机,加大数据审核查询、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开展规上限上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统计人员加深对统计制度报表指标的理解,切实提高统计业务知识水平。

三是抓住契机,全面整改落实。认真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全面自查,积极做到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下大力规范统计工作秩序,提升统计基础建设水平,塑造全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同时探索建立统计网格化制度,持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特别是充实街道统计力量,使统计环境更加优化完善,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