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统计局以“三心”为投资项目企业送服务
发布日期: 2021- 03- 26 12: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积极响应余杭区“精准三服务”走访调研月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际情况,余杭区统计局围绕“三心”积极为项目企业送服务,并做好一季度投资运行趋势预警预判。

一、牢记实字当头的初心。为使走访调研取得实效,余杭区局在准备环节做实工作。一是强化上下联动。科室集中讨论研究,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内容;加强与区发改、经信、住建、水利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了解相关惠企政策。二是科学选定走访调研对象。结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以及生产经营景气调查等统计报表数据,综合行业、投资规模、变动情况、疫情影响程度等条件,选取一批重点项目作为调研对象。

二、秉持甘为学生的虚心。一是增加预调研环节。为精准获取信息和调研线索,提前与企业电话沟通,耐心讲明调研的目的意义,告知调研内容,消除企业抵触心理,让企业预先梳理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存在的实际困难,以便调研时更有针对性,全面搜集项目企业的需求。二是在调研过程中主动向企业宣传政府的惠企帮扶政策及申报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在与他们座谈交流过程中,虚心听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于企业提出的合理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并落实改进。

三、围绕解难帮困的中心。通过面对面交谈,真实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实时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对于收集到的企业在项目方案审批、备案审查和施工证办理等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余杭区经信、发改和住建等部门联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另一方面,利用走访调研的机会,做好企业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和操作培训。从统计主要指标口径、统计台账制作、报表网站登录及数据填报等方面对企业统计员现场开展答疑解惑工作,不断提升项目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