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14: 2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局党组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第一监察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富永伟代表市统计局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真查真找、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客观公正、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党组同志普遍感到,通过这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在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统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永恒主题,不断强化“统计里面有政治”的意识。要坚定在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持续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持续抓紧抓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坚定在加强统计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大统计、大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努力在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彰显统计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人事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