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四环紧扣”构建投资项目入库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1- 01- 05 14: 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筑牢投资新项目入库屏障,全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杭州市富阳区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扣紧“部门联动、资料审核、实地走访、业务培训”四个主要环节,构建投资项目入库新格局。

一、紧扣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国土、住建、发改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土拍、备案、施工许可证发放等信息,建立项目入库常态化、规范化、动态化机制。对储备库项目实时跟进,监测项目进展,确保符合要求的新项目一旦开工及时落地入库,确保今年开工的项目都及时入库,不遗漏,尽量做到今年开工项目今年入库。

二、紧扣资料审核,把好前道关口。一是确保所需资料齐全。严格审核项目备案文件、施工合同、施工现场照片等入库所需资料,确保上传资料没有遗漏。二是确保资料内容规范。对上报的资料逐一审核,仔细核准建设主体、合同金额、开工日期、签字盖章等关键信息,确保上报材料规范真实、填写准确,符合项目入库要求。对不符合要求项目坚决退回。

三、紧扣实地走访,延伸审核宽度。对新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核查,重点核实项目是否进入实质性开工。勘察项目现场,查看现场打桩开工情况是否与申报进度一致;核对项目地址,查看项目位置是否与备案位置一致;核实项目公示牌,查看信息是否与批文和施工合同一致,通过“三查看”核实是否“三一致”,确保开工项目数实相符,货真价实。

四、紧扣业务培训,推进工作规范。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培训,抓好新入库项目企业“首次”填报统计报表质量。一是抓开表前业务培训,发放房地产统计制度资料,指导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方法、报表各项指标含义及取数方法、填报凭证收集等工作,精准指导,确保取数依据讲解到位,强调“一项目一档案”工作要求;二是抓开表后审核,要求企业尽量早报,重点审核其统计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确实保障统计制度和要求有效执行。






分享到:
0